财新传媒

阚治东不谈梦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9日
20年来的人生与股市烟波均可谓五味杂陈,而他本人,就是体制内干部与职业经理人的复杂交织体
出版日期 2010-03-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马静婴
 

  2010年元旦后不久,阚治东的名字频繁见诸报端。自2007年南方证券一案撤诉后,这位证券业达人很快淡出股市的舞台。他此番归来是因为一个新的名号:上海东方汇富创业投资管理企业首席合伙人,同时还带来了一本书:《荣辱二十年——我的股市人生》。

  58岁的阚治东,头上几乎看不到白发。虽有浓重的南方口音,但他自称“东北人”。1969年,中学毕业的阚治东曾在黑龙江插队九年。在荒诞的岁月,那里造就了“活着就要拼命干,一生献给毛主席”的知青烈士金训华,也孕育出了十年后中国市场经济萌芽时期最早的拓荒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