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存亡边缘—亲历全球金融系统保卫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1日
危机实际上蓄势已久。全球经济的结构性差异导致了“不平衡”,制造了大规模、不稳定的跨境资本流动
亨利·保尔森
 

  我预见中的金融市场危机于2007年8月9日骤然降临。它源自于一个我们意想不到的领域——房市,而且它的危害之深和历时之长超出了我们任何一个人的想像。

  那天早上刚过7点钟,就在驱车前往美联储的路上,我接到了我的国际事务代理副部长克莱·洛厄里的电话。他告诉我,欧洲市场陷入了混乱。欧洲大陆时间当天更早一些,法国最大的银行巴黎银行停止了三支投资基金的赎回,这三支基金全部持有住房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巴黎银行的理由是,“完全枯竭的流动性”已经令其无法“对特定资产的价值作出公允的评估,无论它们的质量或信用评级如何”。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