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平安标本:财富悲喜录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1日
中国平安的员工持股结构相对透明,但却面临高额税负的考验,何去何从?
记者 王紫雾
 

  2010年3月15日上午,5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318.SH/02318.HK,下称中国平安)权益持有人拿着请愿书集结位于深圳福华路的平安总部,抗议中国平安在2月22日公告的解禁股流通方案。与此同时,冒着五六级大风,北京十几名中国平安持股人也赶到金融街平安北京分公司,开始集体“上书”。

  这部分人士主要是已经离开中国平安的退休人员和离职人员。

  深圳方面的中国平安权益人要求,解除平安股东深圳市新豪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新豪时)的托管,将其所持有的平安上市股票和其他相关权益一次性过户,由员工持股人长期持有,以避免过高税赋。北京方面参与行动的王先生甚至带了洗漱用品和方便面,称“不得到答复就不走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