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改革破冰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1日
中国经济改革最成功的经验,同样适用于教育改革:开放教育改革的讨论,开放教育投资,让任何实验都能正常进行,结果可以由社会公众来评价,或者让历史来检验
记者 常红晓 张艳玲
 

  2月28日,《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下称《纲要》)正式全文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2010年,这个管到2020年的《纲要》必定会发布实施,中国将迎来“教育改革元年”。

  教育改革包括如何增加教育投入、提高教育投资的效率,还包括城乡义务教育如何均衡发展、如何解决城市择校费问题、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公立大学自主权、民办教育如何发展等问题,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为此,财新传媒特邀有关专家,探讨教育下一步改革的障碍和出路,在此刊出会议纪实,以飨《中国改革》读者。

  时间:2010年3月16日地点: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欧兰俱乐部

版面编辑:运维组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