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过剩”中前进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1日
中国宣布的40%-45%的碳强度降低和15%非化石能源消费比例的提高,不仅是口头说说
李俊峰
 

  世界领袖们在丹麦哥本哈根达成的协议约束力十分有限,但温度变化不超过2摄氏度这一目标,令减排温室气体长期目标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即到2050年全球温室气体必须在2005年水平上减少50%到80%。

  这一政治决定为低碳技术和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提供了商机。各个行业协会提出了或修正了对未来新能源发展的预测目标:全球风能理事会提出,2020年全球风电装机不少于4.5亿千瓦,是2009年的3倍;欧洲光伏协会、美国太阳能协会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都认为,到2020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突破2亿千瓦,是2008年装机容量的10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