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怎样看中国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1日
虽然中国已经走过了很长一段路才达到现在这样一个在国际体系中的参与程度,但是中国还没有献出足够的力量使之更强、更好
妮娜·哈其基恩(Nina Hachigian)
 

  2009年9月22日,胡锦涛主席成为第一个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的中国最高领导人。胡主席的发言涉及了近期中国外交所面临的一个棘手问题——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暖。他向世界承诺中国将会正面处理不断恶化的温室气体排放问题,这一姿态不仅震惊了世界,也从持有怀疑态度的世界公众身上获得了广泛的赞誉。仅仅两天后,奥巴马总统也成为第一位主持联合国安理会会议的美国总统。在这次会议中,奥巴马积极推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防止核扩散决议的通过,这也是安理会在过去的十年间,第一次在核问题上的全面行动。

版面编辑:运维组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