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城市化、集聚效应和经济发展

来源于 《比较》 201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1日
Urbanization, Agglomeration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出版日期 2010-04-01
本文见《比较》2010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约翰·奎格利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2007年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世界城市化水平将在随后二十年里迅速提高,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化水平。该报告指出,目前有一半以上的世界人口居住在城市,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同样是在2007年,联合国人居署发布的一份报告突出强调了发展中国家城市当中存在的贫民窟现象以及恶劣的居住条件。该报告声称,在很多情况下,城市移民的经济状况甚至不如居住在农村的农民。联合国在2003年对其成员国政府作过一次调查,目的是了解成员国政府对城市化的态度。调查发现,绝大多数成员国政府希望城市移民迁回农村并阻止城市化浪潮。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