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家岭矿难悬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5日
近年来最为惨烈的煤矿透水事故之一,在山西省煤炭大整合后猝然爆发,昭示真正告别矿难之日仍远
出版日期 2010-04-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漠
 

  2010年4月1日,王家岭矿难第五天,现场抢险救援人员已经增加到3000多人。

  但是,因透水事故被困数百米深井下的153人,仍然音讯杳无。

  位于山西省乡宁县的王家岭煤矿,是一个可采储量逾10亿吨、投资概算总额高达51.68亿元的在建国有大矿。3月28日中午,小窑老积水透水事故突然发生,11亿立方米的水体汹涌而入。根据山西省官方公布的数据,当日井下作业有261人,只有108人来得及升井逃脱。

  4月1日下午5时,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与事故抢险指挥部视频通话中要求:“最低要做七天以上救援的准备,甚至十天的准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