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苗安全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5日
疫苗监管体系漏洞如同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导致公众健康利益受损,进而危及社会对于疫苗接种的信任
出版日期 2010-04-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京京 徐超 于达维
 

  中国疫苗的安全性问题,近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与关注。

  继山西“高温暴露”疫苗风波之后,江苏狂犬病假疫苗事件又被媒体披露。与疫苗质量有关的负面事件连续出现,使得疫苗在公众心目中的安全感急剧下跌。

  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目前很多家长十分犹豫是否给孩子接种疫苗。公众对疫苗质量的怀疑,甚至蔓延到正在全国大规模接种的甲流疫苗。各地均有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在接种甲流疫苗后,身体出现严重不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