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基金公司“市场化大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5日
实行“先专户后公募”,监管当局有意另辟蹊径,提升基金行业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
出版日期 2010-04-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时隔一年半之后,新设基金公司的闸门正在缓缓打开。

  与过去12年的路径不同,监管当局这次或将采取“先专户后公募”的发展模式,即新设基金公司只能先开展针对高端投资人的专户理财业务,如果业绩良好,达到监管部门的要求后才能公募。目前,具体规范正由证监会有关部门制定当中。

  “当初设定的股东门槛已不再适应新形势。这次以专户理财试水,是为了检验管理能力,成王败寇。即便输了,也不会影响公募基金,不影响老百姓利益。”接近监管层人士表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