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俄核裁军叫好难叫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2日
作为相对简单的第一步,美俄重启核裁军的象征意义大于现实意义
出版日期 2010-04-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增新
 

  进入2010年的奥巴马政府,在核领域异常忙碌:经过一年的反复磋商,美国与俄罗斯终于在4月8日签署了新的《战略武器削减条约》(START,下称新条约);而此前两天,美国国防部发布了最新的《核态势评估》报告,大幅度“压缩”美国动用核武器的先决条件;4月12日至13日,奥巴马作为东道主,将在华盛顿迎接47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举行核安全峰会;然后还要为5月在联合国的《核不扩散条约》审议大会作准备。

  在这一系列国际安全会议中,美国政府意欲何为,将扮演怎样的角色,又期待包括中国在内的核国家做出怎样的承诺?答案已在美俄核裁军协议中初现端倪。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