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砖四国”已成行动实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2日
在第二次“金砖四国”首脑会议将于4月16日在巴西举行之际,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特地为本刊撰文,提出“金砖四国”在国际金融改革、气候变化和多边贸易谈判中一致行动的愿景
出版日期 2010-04-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巴西总统 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
 


局内人与行动者

  “金砖四国”(BRICs)是经济学家在十年前创造的概念,由巴西(Brazil)、俄罗斯(Russia)、印度(India)和中国(China)四国的英文名称首字母缩写而成。自那时起,这四个新兴经济体国家就开始改变世界。

  “金砖四国”带来的改变显而易见,GDP合计占世界经济总量的15%。如果四国保持过去十年强劲的经济发展势头,预计到2050年,四国的GDP之和将超越G6(德国、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和英国),从而成为全球最强大的经济集合体。“金砖四国”集团的发展潜力亦备受期待。四个国家领土面积占全球总面积的20%,人口占世界总人口近二分之一,自然资源丰富,劳动力充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