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间投资松绑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2日
只要各类审批制度和核准制度还在大行其道,鼓励民间投资就只能停留在文件上
出版日期 2010-04-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汪旭
 

  对于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来说,每次搭乘往来京沪的航班,都是趟郁闷的“揩油之旅”。

  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春秋航空至今未能申请到往来京沪的航班时刻,进而无法运营京沪航线。每次穿梭于北京上海,王正华要么向其他航空公司申请免票,要么就坐硬卧。

  “我经常揩别人的油,占别人的便宜。”王正华苦笑说。

  其实,早在2005年春秋航空成立时,“(中国民用航空)总局领导就答应给一两对京沪航班时刻”。不过,由于“京沪间航班太密集”,春秋航空始终未能如愿。原本期望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启用后,春秋航空能在新增的100多对航班时刻中分一杯羹,但结果很让王正华失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