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贷降温之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2日
四大行一季度新增贷款在严格控制下达标,但对于信贷政策之外的反思却在升温
出版日期 2010-04-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春节过后不久,本想大干一番的大型银行基层信贷员们发现,具有审贷功能的内网被总行强行关闭了,这一情况持续了十余天。

  “此举就是为强行遏制基层机构突击放贷。”一位央行大区行行长如是解释。他每十天就要与所辖大行分行“对一次信贷账”。

  基于种种强力举措,信贷调控立竿见影。权威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一季度月均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近8000亿元,这一规模和节奏得到了货币和监管当局的认可。

  不过因近期南方旱灾,部分涉农银行业机构贷款投放较多,当季信贷增量略超年初设定的“2.4万亿元”目标也被许可,由此占全年7.5万亿元信贷目标的30%提至32%。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