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谢平惜别汇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2日
一位另类高官在体制内的传奇和遭遇
出版日期 2010-04-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凌华薇
 

  4月8日,55岁的谢平结束了中央汇金公司(下称汇金)总经理一职,只留任中国投资公司(下称中投)副总经理;分管业务也有所改变,不再与汇金有关涉,而是改为协助中投总经理高西庆进行海外投资。

  消息传出后,谢平的工作日程仍旧如常,与之见面者称其神色亦未有异。不过,谢平拒绝了财新记者的约访。

  但没有人会忽视这一变化。谢平出任汇金第一任总经理,至今已经六年多。期间,谢平经历了各大银行引资上市、券商综合治理等问题金融机构的重组,“可谓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金融改革史上浓墨重彩地留下重要的位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