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玉树震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9日
一场突如其来的7.1级大地震,以及正在进行的生死救援,将如何改变这片位于青藏高原腹地的净土
出版日期 2010-04-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贺信 徐超 李漠 兰方
 

  生与死的距离,正随着时间的流逝被逐渐拉大。

  4月15日,震后第二天,财新记者抵达当日,位于青藏高原腹地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结古镇,就见证了这样的生离死别。

  之前的4月14日凌晨7时49分,一场震中位于县城附近的(北纬33.1°,东经96.7°)的里氏7.1级地震袭来。由于震源深度仅33公里,属于典型的浅源地震,巨大的破坏力在瞬间把刚刚进入黎明、约8万人口的结古镇乃至整个玉树州,重新推回到黑暗之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