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冷静对待“金砖”平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9日
当前既不可忽视“金砖”平台的作用,亦不可盲目夸大
出版日期 2010-04-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尽管只有匆匆一天,单4月15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召开的“金砖四国”峰会,无疑令人关注亦引人暇想。“金砖四国”,意即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BRIC),原为经济学家提出的概念,自去年金融危机期间在莫斯科首开峰会,随后会议机制迅速形成,不仅今年的峰会在巴西利亚如期举行,2011年的北京峰会也已确定。无疑,正如巴西总统卢拉在本刊上期所撰文章中说,“金砖四国”不再是一个空泛的概念,已成为一种政治现实。

  后金融危机时代,世界格式在调整。中国需要考虑如何评估和使用这个“金砖”平台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