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车展四看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9日
出版日期 2010-04-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将于4月23日-5月2日举行。整车在新馆,零部件展览在老馆,这是首次同时启用新老展馆的北京车展。

  根据以往的惯例,新发车型尤其是全球首发车型会是众所关注的焦点,今年也不例外。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北京车展也越来越受重视。根据车展的官方统计,本届车展共计展出990台新车。其中全球首发车89台,包括国内厂家全球首发车75台,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4台。

  除了全球首发车之外,新能源汽车将成为看点。2009年以来,中国《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发布以来,新能源汽车的热度越来越高。各大公司也相继推出了自己的新能源汽车,但是受制于电池技术的不成熟,以及市场配套设施不完善,短期内新能源汽车难以成为主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