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汽车“海归”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9日
对于汽车“海归”们,中国会是他们的荣耀之地吗?
出版日期 2010-04-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梁冬梅
 

  3月28日,在瑞典哥德堡吉利集团收购沃尔沃轿车的签约仪式上,站在李书福身边的,是一个身着藏青色西装、白衬衫、身材略瘦的中年男子。他是吉利汽车副总裁张芃,也是主管吉利沃尔沃项目谈判的核心成员。台上还有另外两个沃尔沃运营筹备组的成员——沈晖和赵福全。

  这是李书福的荣耀时刻,他周围的上述几人,正是帮助他把一桩不可能的收购最终变为现实的关键人物,也是未来经营沃尔沃的核心班底。加入吉利集团之前,三人都是“海归派”—张芃曾任职于BP,赵福全曾任职于克莱斯勒汽车,沈晖曾任职于菲亚特集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