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银行乐见新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9日
房贷新政对银行业而言,短期收益明显;但对整个地产行业,只是一个急就章
出版日期 2010-04-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4月15日,二套房贷政策出台的当天,一位去银行“面签”的客户,被要求在利率调整通知书上签字,同意一旦贷款发放前利率发生调整,客户将接受新的利率水平。尽管他购买的是首套住房,仍被银行工作人员告知:“最近房价涨得厉害,利率随时可能上调。”

  相较前一段不温不火的各类地产调控举措,新的二套房贷政策显然得到了来自市场的急切反应。银行内部人士亦很难说清,未来一周是否还会有出其不意的政策调整。

  这一对投机性购房者颇为严厉的措施,在信贷紧缩的2010年,得到了商业银行的普遍欢迎。“过去银行竞相打折是迫不得已,现在集体涨价,各家银行都乐见其成。”一位银行家直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