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敲打房地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19日
紧“银根”,松“地根”,真实紧缩开始,房地产政策拐点到来
出版日期 2010-04-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付涛 李慎 于宁 张艳玲 霍侃
 

  在不计其数的口头警告后,4月15日,政府终于向房地产投机者打出了一记重拳。此前一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

  国土资源部2010年住房供地计划,是与房贷调控政策同一天公布的另一个重要信号。今年拟住房用地的供应总量将达18万公顷,同比增长逾130%,中小户型商品房将占四成多,超过去年全国实际住房用地总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