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产税收调控“引而后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26日
将从保有、交易两个环节同时调控房地产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
出版日期 2010-04-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长勇
 

  国务院4月中旬发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号令”后,数日内,各路令箭齐发,收紧住房贷款、增加住宅土地供应、加强销售监管等政策密集出台,房地产市场遭遇政府空前的政策组合拳调控。

  调控政策升级,但这还不是全部。“目前的市场反应,最多是一种心理压力造成的刺激,真正的重拳也许还在后面,尚有许多的未确定因素。”华远集团公司董事长任志强4月21日在财新网(www.caing.com)发表题为“这只是个开始”的博文,他认为,国务院10号文只是对任务的工作部置,中央各部委和地方政府的执行文件会陆续出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