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产业“集结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26日
资本天性逐利,意在尽快推企业上市套利;而文化企业能否严格遵循商业规律来运营,仍是业界最大的顾虑
出版日期 2010-04-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紫雾 曹祯
 

  4月8日,央行联合九部委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这是近一段时间来文化企业发展的第二道“金牌”。

  《指导意见》分为七部分内容,要求金融行业在信贷支持、授信模式、资本市场、文化产业保险市场、配套机制、效果评估等多方面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鼓励文化企业通过股市、债市、私募、风险投资等途径进行融资,“一行三会”(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监管机构也纷纷表态愿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