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光裕受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26日
庭审持续不足十个小时即“高效”结束,公众有足够的理由期待公开更多的细节
出版日期 2010-04-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罗洁琪
 

  昔日“首富”黄光裕登台受审。此番出场不再荣耀,但依然不同凡响。和他一起受审的,还有其妻杜鹃和原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931.SZ,下称中关村)董事长许钟民。

  4月22日清晨,被羁押了17个月的黄光裕,被秘密押进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候审室。该候审室和当日庭审的第二法庭后门相隔一道走廊。自早上7点起,20多名中外记者就守候在法院门外,但没人捕捉到黄光裕的踪影。

  8点50分之后,辩护律师田文昌、许昔龙等冒雨赶至法院接待大厅。9点半左右,另一辩护律师杨照东手拎一布袋案卷匆匆现身,尚未来得及擦拭脸上的雨水,就被记者包围。杨照东弯腰俯身,突围而出,迅速通过安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