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车改僵局待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26日
全国各地“改下不改上”的公车改革试点纷纷遭遇困境。真正的难点并非具体模式,而是如何彻底打破原有利益格局
出版日期 2010-04-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贾存斗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公务用车改革(下称公车改革),近来又成焦点。

  3月23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明确表示,随着乘用车社会化服务不断完善,以及家用轿车日益普及,公车改革的条件已经具备。在鼓励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推进这项改革的同时,应加快推进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制度改革。

  从1994年以来,为解决公车负担日益加重以及治理公车腐败行为,中央曾出台相关规定,一些部委和地方也纷纷启动了车改试点。但从高层清晰传达出要在全国范围内推进这一改革的信号,这还是首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