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外并购闯关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1日
中国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外国并购投资者,但成功的案例仍然鲜见;除了在审批、谈判、整合等方面面临的挑战,中国企业往往低估了工会、养老金、反垄断以及知识产权等问题对交易的影响
出版日期 2010-05-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于宁
 

  入春以来,中国企业面向海外的大型交易不断。3月28日吉利与沃尔沃签署了18亿美元的交易;中石油和中石化也宣布了两笔大型交易。

  在外界对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提防和疑虑中,2009年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法国公司的世界第三大外国并购投资者。

  来自汤姆森路透的数据显示,2009年全球企业并购交易金额达到426亿美元,并购数量达到了创纪录的298宗。经济学人信息部(EIU)的调查显示,大多数受访者预计中国海外投资仍会继续增长,资源行业仍将为主导。此外,农业、生物科技、清洁能源和房地产的投资预计也将有所增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