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市调控泥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3日
声势浩大的调控,由于其浓郁的行政色彩和固有的内在矛盾,并未摆脱此前房地产调控过程中存在的顽疾
出版日期 2010-05-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付涛 李慎 冯哲
 

  4月15日国务院要求提高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的要求一出,实质性拉开了新一轮中国房地产紧缩调控的序幕。短短半个月来,各部委纷纷出台相关部门政策,各地方政府也表示将根据地方实际情况出台细则。

  在密集的调控政策攻势下,主要城市的房价看起来停止了狂飙猛进,市场反应明显。然而,这场声势浩大的调控,由于其浓郁的行政色彩和固有的内在矛盾,并未摆脱此前房地产调控过程中存在的顽疾,开始呈现出种种特有之怪现状。

尴尬“二套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