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RO大交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3日
“老鼠公司”与药明康德的合并,将创造全球第一家有全球化布局且全产业链的药企研发公司
出版日期 2010-05-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卢彦铮 于宁
 

  “我们不是被卖了,我们是找到了一个合作伙伴,共同实现我们的理想。”声音洪亮的李革在电话另一端为刚刚宣布的一桩16亿美元的交易做注解。

  李革是这桩交易的当事人之一。4月26日,美国药物研发公司查尔斯河宣布,将以溢价收购由李革创立并任总裁的中国制药外包服务公司药明康德(NYSE:WX)。16亿美元的作价,相当于买家查尔斯河市值的七成,成立九年、上市两年的药明康德将被合并。

  在4月26日交易宣布之后的分析师会议上,有分析师将之称为“里程碑式的交易”(Landmark deal)——合并很可能创造全球新药合同研究组织(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下称CRO)中新的“老大”,并且是第一家国际化有能力提供一体化研发服务的CRO。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