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中国搭台谁唱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3日
在上海世博会这个大舞台上,中国的技术与文化展示是否落后于其他国家?
出版日期 2010-05-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张瑞丹
 

  两年前,上海国盛集团董事长施德容接到了一个棘手的任务。

  2008年3月,上海国资委找到他,希望国盛集团牵头,承建上海世博会的上海企业联合馆。施德容那时对世博会几乎没有概念,用了半年时间才搞明白世博会不是各种产品的罗列,而是展示理念,用高新技术、文化、历史等各种手段来表现理念。

  当下中国,怎样利用上海世博会这个大戏台进行技术和文化展示,正是企业和社会需要回答的问题。

  在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任远看来,世博会本来是一个文化娱乐活动,现在国家把它当成一件政治任务,就是希望唱好中国人的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