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汇乐糊涂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0日
一家注册为基金公司的PE,一名28岁的基金管理者,一群退休工人为主体的投资人,折射出草根层PE的混乱
出版日期 2010-05-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紫雾 马静婴
 

  5月10日,上海汇乐创投集团董事长、天津德厚资本执行合伙人黄浩涉嫌集资诈骗罪一案将在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调查将近一年,两度被退回侦查的案件终于有了新进展。

  汇乐和德厚,均草创于1982年出生的黄浩之手,投资人同为大量退休职工。其融资粗糙、投资轻率,充分暴露出草根PE界的混乱现状。

股东人数超限?

  汇乐最初的28个发起人,是一群在上海一家证券营业部相熟的退休股民。

  根据汇乐监事长、71岁的张敏回忆,2005年底她认识了一位叫李玉娥的股友。正是这位“李老师”将黄浩介绍给她,并提议由黄牵头,大家出资成立一个投资公司,投资于中小企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