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商重上中国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0日
无法舍弃中国这个大市场,又需与中国的发展方式转变合上拍,外资企业将不得不在中国制定新的发展策略
出版日期 2010-05-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在华外资企业对中国投资环境的抱怨,让中国政府高官不能置之不理。

  4月2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约40位欧盟在华企业家代表座谈时表示,所有在中国经过法律注册的外资企业,都视同于中国企业;制造的产品都视同于中国制造;在中国设立的研发中心、创新的各种产品也都视同于中国产品的创新。

  “基于这三点,这些外资企业享受与中国企业一样的国民待遇。”温家宝的这一表态,被视为对近期外商质疑的最高层回应。当时,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也在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