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系资管公司单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0日
券商雄心勃勃,将资产管理业务单独设立子公司,加入原本由基金、保险、银行三分天下的理财行业,竞争格局更加混乱
出版日期 2010-05-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在经历了一波惨痛的“综合治理”、又享受了新一轮市场行情的珍馔之后,券商再度开始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

  5月5日,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获得证监会批复,正式开始筹建。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拟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的申请,亦有望于近期获得批复。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券商资产管理业务独立成为趋势,原有的基金、保险、银行三分天下的理财行业竞争格局将加入一个有力的参与者。

  然而,券商亦由此面临与旗下基金的同业竞争、与旗下投行的利益冲突;而理财市场不同监管部门之间各自为政、标准不一的现状,也将挑战新的混业监管格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