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障房“堵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0日
尽管措施空前严厉,但运动式“堵漏”无法纠正制度设计缺陷。封闭运行、截断保障房收益来源或为正解
出版日期 2010-05-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兰方
 

  2010年4月27日及5月5日,距离限制“二套房”贷款等政策出台不到三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又连发两份文件,分别指向加强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管理。

  两份文件分别名为《关于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廉租住房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分别称经适房文件和廉租房文件),其内容再度拉紧了市场的神经。

  所谓廉租房,是指由政府提供补贴,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的低租金住房。经济适用房则是由城市政府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集资建房单位建造,以微利价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住房。两者构成了中国住房保障体系的主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