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拉杜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0日
尼日利亚总统,58岁
出版日期 2010-05-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孙慧霞

  他拥有分析化学专业的硕士学位,也曾做过化学教师;他是尼日利亚独立50年来第一位受过大学教育的总统,但是教育背景并未给其政治生涯带来多少帮助,优柔寡断、决策缓慢是最为人诟病之所在;在任期的最后几个月中,百姓无法得知他的健康状况;三年前宣誓就职时,他许诺反腐、改善电力供应,结束困扰已久的南部产油区动乱,以及弊端百出的选举制度,但仍未功业告成。

  5月5日晚,58岁的亚拉杜瓦(Umaru Yar’Adua)辞世,四年总统任期未满。尼日利亚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沃尔·索因卡说,尼日利亚是上演悲剧的露天剧场,而亚拉杜瓦只是最近谢幕的悲剧人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