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汉中幼儿园惨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7日
并不属于弱势群体的凶手,如何在疾病折磨和精神扭曲下走向杀人与自杀,很多细节仍然成谜
出版日期 2010-05-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宫靖
 

  5月13日,小雨。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圣水镇林场村,道路一片泥泞。悲伤如阴沉的天气,笼罩着这个位于西安市西南200多公里外的村庄。

  之前一天,5月12日8点20分,48岁的村民吴焕明冲入村里私立幼儿园,砍死园长兼惟一的老师吴宏瑛及她的母亲后,又把菜刀挥向当时在园的全部18名幼儿。幼儿7死11伤。随后,吴焕明返回家中自杀身亡。

  案发后,陕西省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表态称,将举全省之力救助受伤幼儿。截至5月15日下午5时,11名受伤幼儿伤情稳定,应无生命危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