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直面精神障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7日
转型期焦虑和个体人格扭曲交织,精神心理障碍成为中国一大隐忧,全社会需要一个系统、全面的心理干预计划
出版日期 2010-05-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京京 徐超 实习记者 李海艳
 

  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内,一系列校园袭击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对于犯罪原因的分析和问责。

  福建南平事件庭审时,凶手郑民生声称他的行为是想报复前女友,但这并不合乎常理;广西北海市合浦凶杀案件的凶手则被当地认定有精神病;最新的陕西汉中市南郑县凶杀案件中,警方通报也指称凶手吴焕明思想极度焦虑、担忧,内心恐慌。

  上海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王裕如向财新记者表示,尽管目前的信息还不完整,但这几个行凶者存在心理问题或者精神心理障碍,“可能性很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