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实体经济降虚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7日
在调控房价过快上涨的同时,若无着眼于防范长期风险的政策措施,中国经济仍难言乐观
出版日期 2010-05-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现在开工率90%多,有时候周六还要加班。”5月11日,广东东莞黄江镇北岸工业区金鑫照明灯具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助理杜春林在电话中告诉财新记者。

  这家有70多名员工的民营企业,生产用于公园、广场等公共设施和住宅小区的室外灯具。而一年前,财新记者在这里看到的景象是,由于订单少,不开工时公司就组织工人培训或打扫卫生。

  如此景象,似可察见,从谷底走向快速回升,中国经济经历冰火两重天。一季度GDP增长11.9%,观察者便担心,经济过热和资产泡沫已成中国面临的首要风险。4月下旬,一轮声势浩大的房地产调控自中央向地方扩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