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指期货机构进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7日
公募基金、券商、阳光私募入场,对于监管者来说,套期保值与套利投机的区分将是最大的难题
出版日期 2010-05-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5月13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披露,已受理并批准了首批套期保值编码以及相应的套保额度。这意味着股指期货推出满月之际,机构投资者开始正式进场,通过股指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业务正式开通。

  更值得关注的是,继券商自营、基金、QFII获准投资股指期货之后,部分通过信托公司发行的阳光私募产品即将获准入市,保险资金的参与亦获得有关部门的首肯。“阳光私募才应该是这个市场的主体。”知情人士评价说。

主力进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