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联想乐Phone大冒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24日
在互联网时代新形势之下,挺进移动互联业务是联想为防PC业务“猝死危机”的一招后手
出版日期 2010-05-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5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电信日,联想集团(00992.HK,下称联想)首款全触控智能手机——“乐Phone”(LePhone)正式面市。选择在这一天推出这款设计五年之久、造势亦达半年的移动互联战略核心产品,无疑寄予了联想的厚望。

  利润和技术革新空间渐趋开发殆尽的“后PC(个人电脑)时代”已然到来。联想控股公司总裁柳传志曾一语概之:战略跟不上形势而猝死的IT企业比比皆是,PC行业到了一个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极其生动的时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