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傅成玉重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24日
走出优尼科收购失败阴影,傅成玉和中海油寻求国家石油公司海外资源收购的中间道路
出版日期 2010-05-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竹 赵剑飞
 

  在北京市朝阳门西北角中海油大楼18层会议厅里,傅成玉侃侃而谈三小时。临近结束,我们问,“你个人有什么设想?”傅成玉仔细听,右手在西裤上划圈。这是他碰到难题时的下意识动作。末了,他说,之前他执掌中海油七年,是在打基础,强身健体,他还想“十二五”时将中海油带入国际石油公司第一阵营。

  这是个暗示吗?

  傅成玉皮肤黝黑、眉毛浓密,59岁,自1982年加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与这家新生国有石油公司一起成长,职业生涯与中海油紧密联系。在中海油28年历史上,他在总经理任上的时间已并列第一:四位前任——秦文彩(1982年初至1985年)、钟一鸣(1985年至1992年)、王彦(1992年至1999年)、卫留成(1999年至2003年)——在位时间均不超过七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