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干预自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31日
自杀可以有效预防和干预,前提是了解其规律与征兆
出版日期 2010-05-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京京
 

  富士康的工人连续跳楼的悲剧性事件,如同之前一系列的校园惨案,强烈冲击了人们的神经,也让“自杀”这个沉重话题再次摆在公众面前。

  全世界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自杀,自杀是现代人的十大死因之一,更是15岁至35岁年轻人前三位死因之一。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平均每20秒就有一个人自杀。

  为什么选择这样一条不归路?在精神科医生和心理学家看来,自杀是指故意伤害自己生命的行为。几乎没有一个处于身心健康和社会适应良好状态的人会选择自杀。不过,这种行为也具有一定的心理学规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