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震撼富士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31日
新生代农民工不会像父辈那样轻易成为机器的附属品。直接受冲击的是富士康,被撼动的是整个中国代工业
出版日期 2010-05-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兰方 郭惟地 王嘉鹏 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
 

  2010年5月25日,清晨6点半,19岁的湖南人李海,翻过华南培训中心五层走廊的栏杆,纵身一跃。

  这距离他来到富士康做工,仅有42天。在留给亲人的遗书中,他写道,现实与他对前途的期望差距较大,以及家庭的因素,让他“失去生活的信心”。

  5月26日,郭台铭首次对公众表示道歉,也首次向大陆媒体开放了深圳园区采访。然而,就在当天晚上11点20分左右,又一名男性员工贺某选择跳楼。他加入富士康亦未满一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