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拯救欧元为时尚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31日
除非欧元出现或接近历史性低位,否则欧洲央行出手干预的可能性较小
出版日期 2010-05-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在总额高达7500亿欧元的“欧洲稳定机制”(ESM)推出后,欧元区的紧张气氛仍有愈演愈烈的趋势。5月26日,受西班牙银行业巨头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债务清偿出现困难和中国计划降低欧元投资传言消息影响,欧元兑美元汇率数次逼近1.2200美元的四年低点。

  在之后一个交易日,中国外管局否认了评估所持欧元债券的报道,并称“中国外汇储备作为负责任的长期投资者,始终坚持分散化投资原则,欧洲市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外汇储备最主要的投资市场之一。”在这一消息刺激下,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出现接近1.5%的反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