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专访盖特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31日
“有中国人担心美国对中国的成功不舒服,也有美国人担心中国得益以美国受损为代价。但这不是我们的看法”
出版日期 2010-05-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胡舒立 叶伟强 黄山 汪旭 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如果不是因为半年多前在伊斯坦布尔曾经谋面,很难把推门而来的盖特纳与位高权重的美国财政部长立即联系起来。

  年轻、瘦削、随意,步履匆匆,盖特纳在人群中可能被忽略。不过,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已经担任美国第75届财政部长18个月。在视经济恢复为第一要务的奥巴马政府,盖特纳无疑是总统第一助手。

  5月25日晚,第二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在北京落幕之后,我们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的一间贵宾厅,对盖特纳作了专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