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融资平台大治难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31日
规格不断抬升的治理声势,也面临宏观与微观的各种消力
出版日期 2010-05-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冯哲 霍侃 温秀
 

  5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抓紧清理核实并妥善处理融资平台公司债务。

  没有具体措施出台,也未提及地方政府发债的可能性,此时国务院的表态对于正在进行风险清查的银监会和商业银行而言,更像是某种精神支持。

  “大部分银行的自查工作已结束。”业内人士透露。按照既定时间表,监管部门5月已将地方融资平台风险排查的阶段性报告上报国务院,并在“摸清”融资平台负债结构的基础上,对各银行的风险状况进行了排序。关键是如何推动地方政府补齐融资平台的资本金,变不合法的担保函为真金白银的抵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