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行IPO冷启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31日
市况惨淡,农行坚持“A+H”两地同时上市战略不变,但已将发行价预期底线调至1.6倍市净率,即每股2.50元
出版日期 2010-05-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冯哲 沈乎
 

  5月28日,农行IPO(首次公开发行)分析师研究报告定稿。按正常程序,该行A股首发申请在经过中国证监会发行部的预审之后,不日将正式接受发审委的审核,H股部分也将赴香港交易所聆讯。

  农行一位高层告诉财新记者,“A+H”两地同时上市是既定战略,这一设想并未改变,农行依然在按照既定时间表备战。

  “我对农行IPO如期成功发行有信心。”在上述高层看来,这种信心源于对海外投资者的广泛接触,投资者对中国银行业最后一个大型投资机会兴趣浓厚。多位知情人士早前透露,高层已明确农行IPO时间优于其他大行再融资,7月被视为“窗口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