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PTV重现生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31日
如果广电总局继续之前的强势姿态,三网融合将难以为继。这是业内目前普遍的一种担心
出版日期 2010-05-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自三网融合总体方案推出以来,IPTV已成为广电和电信双方互探底线的试金石。双方至今仍就试点方案争执不下,广电甚至一度全面封杀IPTV,致使三网融合彻底陷入僵局。财新记者近日从多方获悉,近日提交的三网融合试点方案第三稿再次被国务院小组要求修改,原定5月出台试点方案已不可能按时完成,但近期在各方努力下,IPTV的命运将迎来转机。

  接近国务院三网融合领导小组的人士透露,5月前后,由国务院秘书二局牵头,组成了国务院三网融合领导小组、广电总局、工信部三方调研团,分两组赴哈尔滨、上海、杭州,考察IPTV运营模式。这次调研后,各方达成了基本一致的结论—IPTV作为技术与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应受到高度肯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