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城市化再权衡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1日
中国应加快建设“城市网”,通过现代化的交通、通信体系,把特大城市和中小城镇整合起来,形成城市网络,实现大中小城市的“同城化”
出版日期 2010-06-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刘鹤

世界经济正解

  在今后相当长时期,国际市场将成为全球经济最稀缺的资源。依我看,从全球主要国家的人口规模、经济发展阶段、制度准备条件等三方面分析,中国最有可能创造全球经济发展所需的巨大市场。

  粗略估计,如果未来十年中国的中等收入者比重达到50%以上,全球将获得一个大于欧洲市场规模的新大陆。因此,放弃“冷战”思维,共同维护和创造中国的巨大市场,才是全球经济发展的正解。

  近20年前我曾提出过,未来20年驱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力量只有两个:中国的城市化和发达国家高技术的扩张。目前,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对后者提出要求,而2010年中国加速推进城市化的既定政策,则使前者获得新的动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