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别踩着我!”——美国新茶党游行图解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1日
“当不公正成为法律的时候,抵抗就成为责任”,无论是否同意新茶党人的观点,美国普通人的公民政治参与意识以及对国家的充满主人翁精神的责任感都是让人敬佩的
出版日期 2010-06-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龚小夏
 

  “一个大得足以给你一切的政府,也强得足以从你那里夺走一切”——美国第三任总统、《独立宣言》的作者杰佛逊的这句名言,是最近一年多来席卷美国的“新茶党”抗议运动中最风行的标语之一。

  这个“新茶党”虽然很新,但却算不上是个真正的党——既没有组织,也没有各式各样的委员会,更没有政治候选人,只不过是一群普通的老老少少通过互联网或者个人之间的信息传递在特定的时候到特定的地方去游行集会。从2009 年2月几十或几百个人在小地方聚会开始,发展到动辄几十万、上百万人在全国各地同时示威。在联邦政府的建筑物前,新茶党的人和标志成了一道经常的风景线,令人感到真是“怎一个‘茶’字了得”。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