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让三网融合回归市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1日
要想实现三网融合“双向进入”,广电与电信双方的矛盾纠结点就不应再是由谁管控,而是双方共同探讨如何将蛋糕做大,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出版日期 2010-06-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赵何娟

  原定5月出台、6月实施的电信与广电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已经明确推迟。在广电总局和工信部两大部委的不同利益诉求下,要想双方拿出一套各方都满意的方案并非易事,最终可能仍依仗于国务院三网融合领导小组拍板。

  三网融合从提出概念至今已十年有余。从最初的“双向禁入”,到如今的鼓励“双向进入”,一字之差,相差千里。广电总局作为意识形态监管部门,旗下广电企业在市场化进程方面,已远远落后经历多轮改革的电信运营商。

  虽然如此,行业的融合趋势并未因此而“禁入”,在各地广电和电信企业之间,彼此的试探性“双向进入”合作如星星之火,逐渐燎原。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